close

懷了雙胞胎很開心,滿腔熱血的想要替孩子準備東西卻不知從何準備起?

我們從食衣住行育樂開始吧!

(品牌只是參考,妳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!但好用的我會有特別註記)

 

食:

取決於你打算親餵還是瓶餵

我自己是採取瓶餵,因為我的兩個是早產兒,親餵對他們而言肺部負擔太大

擠乳器:avent 雙邊電動擠乳器,google超多媽媽推薦,真心好用~

消毒鍋:combi 蒸汽消毒鍋

奶瓶:建議不要在懷孕的時候買

         奶瓶有分寬口/標準口徑,寬口方便倒入沖泡物(例如奶粉,米精等等),

         但雙胞胎容易早產,醫院用的幾乎是標準口徑。

         孩子習慣了醫院用的奶嘴,我們出院常常會沿用

         真的很想買,但不知道數量要多少?數量取決於妳一天會想要消毒幾次

         我自己是每次餵完奶就會擠一次奶,所以基本上4~6瓶就很足夠

         若妳的母奶偏少,用配方奶,不想每餐消毒,想累計再一起消

         一開始新生兒一天會8餐,一餐2瓶,一天需要16瓶,妳再除以消毒次數,就知道要買多少瓶了

奶嘴:貝親標準口徑S 

         想要保存親餵的機會,請選小圓孔的奶嘴

         我後來在他們快滿月時有試過親餵,沒有乳頭混淆的問題

         但喝的量實在是太難以估計。

         我單邊的奶量約60~100cc,孩子可以喝到軟奶,但他們一餐約110cc

         我一整天在雙倍的哭餓(補太少)跟吐奶(補太多)中度過 放棄,

         回歸瓶餵。媽媽能休息是很重要的事情

溫奶器:avent。我覺得普普,如果要買推薦買有溫度調控功能的,比較不會過熱

母乳儲存袋:現在的都做得又耐熱又殺菌,不要買太恐怖不可靠的牌子應該都還好,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便宜很重要!因為使用的量蠻大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一開始乳量不多,先用60cc,再來用150cc。但我發現這樣用量還是太多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於是後來我把擠出來的奶放在母乳儲存瓶(avent, 恩典牌),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集滿250cc再倒入250cc的母乳儲存袋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等到兩個孩子真的需要用到庫存時,一餐的奶量差不多110cc左右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50cc剛好一餐熱一包當餐服用。(熱好當餐喝掉比較沒腥味,接受度較高)

安撫奶嘴:philips 香草奶嘴  他們唯一接受的奶嘴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瓶餵常常口慾還沒滿足就已經吃飽,所以吃飽後要去睡覺前我會讓他們吃幾分鐘的安撫奶嘴

              差不多眼睛開始半閉還沒完全睡著時我就會把奶嘴移開,告訴他們要睡覺了。

 

衣:

孩子一歲前容易吐奶,會隨著時間慢慢改善

所以一開始用紗布衣是最方便穿脫的。

一天要準備多少?取決於你的孩子一天要換幾次衣服,以及你打算多久洗一次衣服

我大約兩天洗一次,一天準備三件隨時可更換的衣服,也就是兩人要有12件

這12件不全部是紗布衣,有的是包屁衣。

包屁衣最好買3~6個月以上的,不然很快就穿不下了

防踢被:

同事送了我兩件有名的蘑菇被 心智心煜滿月後腳力大增,防踢被很實用

包巾:

SwaddleMe 好用,夠保暖,但他們大約兩週就穿不下new born size了 

love to dream  實在是我的救星!

心智心煜在矯齡20天左右開始晚上開啟和聲模式,我後來發現他們是被自己的驚嚇反射反覆嚇醒

總有一次就生氣了所以開始大哭。

自從買了love to dream之後我的夜晚又屬於周公的了 都捨不得拿去洗啊!

size怎麼挑?我是在心智心煜4公斤時入手,直接入手stage 2 M,

老實說手的地方只是剛剛好甚至有點擠,有點後悔應該買L

布尿布 這...心得太多了,需要另外寫!

 

 

住:

嬰兒床:草原熊X1, 奇哥X1 

兩張都是恩典牌,心智心煜是可以睡床的

床墊與枕頭:mamaway 智慧調溫抗敏防蹣  軟硬適中,

而且不會悶熱,心智心煜的後頸都沒有長疹子

建議床墊直接買最大版的

澡盆:大推月亮澡盆

月亮澡盆是心智心煜差不多4公斤才開始用,4公斤前用普通的大臉盆就可以了。

尿布台:天才老爸想出來的好方法:我堆了兩個抽屜型整理箱,

裡面放衣服與尿布,上面直接拿來當尿布台。改天附圖。

 

行:

推車:baby jogger city mini (恩典牌), baby jogger city select (二手from ptt) 

推車的心得隨便google隨便一堆,我是搭配maxi cosi提籃,

不論方便性與操控性都讓我非常滿意

我打算如果有雙人推車的需求,便推city select。

如果有兩台單人推車的需求,就推一個mini一個一人座的select

揹巾:mamaway育兒揹巾  心智心煜躺在裡面可以連續睡上4個小時,回診揹很方便~

媽媽包:mamaway水洗尼龍後背包 買床墊時滿額贈,

夠大,格子多又防水,後揹不會累,兩手free可做事

 

育:

黑白圖卡:大約矯正年齡15天過後,心智心煜很明顯的已經可以注視大物品及追蹤,

不過他們看黑白圖卡的時間很短就會累

帽T熊故事機:內容超豐富,喇叭音質很好。

原本吃飽哭哭的心智心煜開了就會不哭,專注聽歌/故事。

有時候音樂很活潑還會手足舞蹈!

紅色的沙鈴:訓練視覺追蹤與聽力,心智心煜非常喜歡玩這個遊戲哦

 

樂:

費雪踢踢琴:目前還不算好用。他們會踢沒錯,

但是如果是吃飯前踢通常都因為很餓在哭。

吃飽又不太能躺著(因為很容易溢奶)

現在踢踢琴躺在儲藏室,等大一點再拿出來試試。

 

給熱血想要替寶寶準備東西的媽媽,做個參考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