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開始想用布尿布並沒有什麼為地球盡一份心力的偉大壯志

純粹只是疑似可以省錢(畢竟雙胞胎什麼東西幾乎都是雙份啊!)

我想大部分布尿布的比較、開箱、心得,網路都可以找到很多

在這裡想跟各位分享比較實際應用的層面:究竟要如何在照顧雙胞胎之餘還可以用布尿布?

聽說很麻煩?

到底要準備多少?

心媽來跟各位分享我的小小實際使用方式

 

我跟各位媽媽一樣,開始想用布尿布先請教google大神以及各位媽媽前輩們

於是我買了二手gdiapers想說先試用看看(當時心智心煜根本還沒出院回家咧!)

孰不知gdiapers拿到手,整個購物慾火就燒了起來

不小心便購入sunny baby 套組的組合。至於價錢多少我想一直會有變動,請各位自己搜尋囉!

 

第一部分:數量

我總共買了10件尿褲及100條的尿布墊

也就是一人約需要5件尿褲及50條尿布墊

為何需要那麼多?因為新生兒隨時都會要尿尿,baby熟睡的時候我最痛恨的事情就是把他叫醒

媽媽空閒時間實在很寶貴啊!

所以一次都需要墊兩塊尿布墊

一天吃八餐,吃飯前後都會換一次尿布,有時三不五時大個便又得再換一次

而且炸屎時很容易外滲到尿褲上,就必須連尿褲也一起換掉

經過我跟爸爸嚴格的計算,這樣的數量,一天只需要丟一次洗衣機便可以一直擁有足夠的數量可以24小時替換。

到心智心煜矯齡四個月大之後醒著的時間越來越多,就不需要墊兩塊尿布墊。

大約一個小時一塊尿布墊就會濕,所以其實用量是差不多的。

 

第二部分:清潔

清潔的方法我是參考賣家的建議如下:

尿尿:大約累積半天時,臉盆裝清水全部過水一次丟到水桶內。這樣可以避免尿臭薰天。

大便:用蓮蓬頭,或是一般通路都有賣的免治洗屁屁噴頭(大推!)把屎沖到馬桶內。剩下黃色的部分用水晶肥皂ㄍㄡˊ一層

然後丟到水桶內。不用搓,不用刷(以免把上面的毛破壞掉)。

尿褲處理方式也是一樣。

一天把水桶內累積的丟到洗衣機,清潔劑我是使用水晶液體肥皂。

屎大約95%都可以變回白帥帥!

當然有的比較稀比較黃,色素比較重的還是洗不掉。不過我想難免吧!

這樣的方式省錢又省事囉!

 

第三部分:時間安排

我是一個比較懶惰的媽媽

屎的部分我都是兩個baby一去睡覺,或是看似安靜自己在玩的時候去沖一沖,上述的動作大約兩分鐘就可以完成。

再來我大約都是下午四點左右進行洗衣機洗尿布時間

所以洗尿尿的時候只有晚上睡覺前我會把下午4點到晚上12點的尿布過過水,差不多5分鐘可完工。

早上的都留到4點一起丟洗衣機

這樣看起來是不是沒有很麻煩呢!

 

第四部分:紅屁屁?

心智心煜各有兩次差點紅屁股的紀錄

兩次都是媽媽太晚發現有大便的關係

所以我想並沒有布尿布容易紅屁股這件事喔!

 

最後,當你已經累垮,累到要崩潰的時候

就用紙尿布吧!不用堅持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